天魔黑兔Tmo

一个什么圈都混了一点的人,本质是咕咕

[红海行动/顾顺x李懂]别动 (剧透慎)

“别动”2字说出口的时候真的太苏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说别动。

狙击枪压在他的手臂上,子弹打在他身前的墙上,飞起来的壁块让他下意识躲避,抵着狙击枪的手臂刚抬起来又被压下去。

“别动。”

顾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很稳,很平静,仿佛在身前的枪林弹雨是不存在的,他们只是在进行演练。

李懂尽力稳住自己的心绪,端正好手臂,通过望远镜侦察敌情。

身上的狙击枪一响,李懂听见子弹飞出的声音,除了出膛时那瞬的后劲,其余时间没有感觉到丝毫动作,只有顾顺平稳的呼吸。

“抗压能力太差。”

顾顺说这句话时坐在车头,拽拽地扬着下巴,说什么这是我给你上的一课,下次要交学费。李懂在心中说了一万个呸,却无法还嘴。他想起在海鸟一号上,自己躲避子弹的侧身动作,让罗思干脆亲自操刀,最后中弹。

“既然你跟着罗星,说明你有点本事。”

如今他确实见识到顾顺的本事了,临危不乱,稳,子弹飞过来也一动不动。

李懂坐在车内,看队长和那个中国女记者拌嘴,拧开水瓶盖子灌了一口,刚放下就被一只手拿了过去。

是狙击枪压下来时的力道。

“我也渴了。”

“自己没有吗?”

“节约资源嘛,我又不对嘴。”

李懂看顾顺倒了些水进喉,不满地哼哼两声,转头继续看队长,竟然发现那记者揪着队长胸前的通讯器嚷嚷,队长一脸窘迫的样子让队员都笑了出来,包括李懂。

李懂的水被塞进怀里,顾顺厚脸皮挤到李懂旁边,

“你好像从我调来,就没笑过。”

“……这你都要管?”

“我只是好奇,除了你做任务时严肃的表情,和子弹飞来时慌张的表情,就没看过了。”

“现在就是任务。”

“但现在不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刚才那两枪打得不错。”

“我不是打给你看的。”

“我看到了。”

李懂扭过头,顾顺在笑,得意扬扬。

李懂觉得他好烦。顾顺总是对他的行为作出评价,什么这做得好那做得差,明明对自己根本不了解,却装作通过细节能看穿所有。李懂懒得跟他贫嘴,做好自己该做的,刀枪无眼,何况子弹,对方也有狙击手,而且不是好对付的,现在来报仇了。

李懂感觉脸上火辣辣的,他摁下通讯按钮,

“顾顺,顾顺!”

顾顺没有回答。

……难道被击中了?

李懂一怔,又把思绪拉回来。

他把枪对准了窗口旁的墙壁,一枪,两枪。

接着,一发子弹击中他打的两孔之中,窗内的狙击枪倒下了。

看来没死。李懂歇了口气,却又嘲笑自己怎么会担心他,想想他对自己指手画脚的模样就觉得烦。可与顾顺汇合时他的内心如同海浪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除了脸上的伤,其余完好,两人贴在一起,前后防敌,顾顺开口,仍旧是平静的语调,稳稳当当,却掀起李懂内心一股浪潮。

他说别动。

控制塔被袭击了,顾顺躺在地上呻吟,队长深陷困境。李懂一时慌了阵脚,用望远镜查看,佟莉被一个恐怖分子挟持,队长挟持恐怖分子的首领,队长藏身车外还有好几名恐怖分子。

“李懂,”

顾顺挣扎着,

“用我的枪。”

“罗星不会选错人。”

李懂架好枪,努力瞄准挟持佟莉的恐怖分子。

离得好近,能打到吗?能一枪命中吗?如果没有,佟莉会怎么样?

准星随着李懂的心摇摆不定,李懂只觉得神经绷得快断了,全身都被扯着,胸腔被压着千斤铁,汗珠从头盔缝隙流下来。

“别动,李懂。”

顾顺的声音传来,稳稳当当。

“别动。”

李懂想起第一次合作时,顾顺开枪,除了出膛瞬的后劲,没有任何多余动作。顾顺的呼吸平稳,一如他在自己抬起手臂时径直压下去的力度,他稳。

罗星不会选错人。

李懂调整自己的呼吸,准星摇摆幅度减小。

稳定,稳定,稳定。

如同他报给罗星数据时的话语。

咔,

扣动扳机,几秒后,挟持佟莉的恐怖分子倒下,李懂几乎要高声欢呼,但目前把顾顺带走集合要紧。李懂扭头抓起顾顺,

“快走!”

“我说什么来着,你可以去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了。”

“我能不能去,轮不到你来说。”

“等下,等下,任务完成了吗。”

“完成了。”

“你的水给我。”

李懂皱皱眉头,把水解下来递给顾顺。顾顺拿过水,拧开,直接对嘴灌了下去,李懂立刻瞪大了双眼,待顾顺喝完后一把抢回来。顾顺见他那仿佛被占了便宜的模样,不禁笑出来,用力坐起来,一把搂住了李懂。李懂的身体一僵,扭动着想要挣脱。

“放开!”

“哎呀,就抱一下,庆祝任务完成。”

“我不想和你抱。”

“你现在旁边只有我,不和我抱和谁抱?”

“顾顺,你别太自以为是。”

“老子不但要抱你,”

顾顺正面看向李懂,用手夹住他的头盔,

“老子还要亲你。”

说完就在李懂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,哈哈哈笑起来,迎面而来的是李懂平常用的望远镜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